2011年11月23日 星期三

那些年,我們一起追的女孩

座位前,座位後。
男孩衣服背上開始出現藍色墨點。
一回頭,女孩的笑顏,讓男孩魂縈夢繫了八年,羈絆了一生。
今天終於去看了這部電影!朋友都說我樣子一點也不成熟,我也沒啥自信進得去,所以一直沒去看,若不是補習老師提議去看我想我大概不會看吧。剛開始要進去時緊張得不得了,一直躲在朋友旁邊儘量不要去看那個檢票員,很怕他把我叫到旁邊然後要我出示身份證給他看。朋友把票拿給他時我還一直很擔心的偷瞄他,他好像有發現我心虛的樣子,不過還是選擇睜一隻眼閉一隻眼讓我通過,真的很感激!

“原本我以为,如果有一天能看到品学兼优的沈佳宜出糗,
一定是上学最大的乐趣。我说,原本。”——柯景騰
那一天,英文老師那天不曉得是怎麼回事,整張臉很臭,散髮出比平常更嚴重的殺氣。沈佳宜找不到課本,很是著急。在英文老師大吼“沒帶課本的站起來”的時候,柯景騰裝作若無其事的把課本放到沈佳宜桌上,然後站起來。沈佳宜很是緊張的看著柯景騰被老師責駡。第二天中午課休時,沈佳宜給柯景騰道了謝,并問他:“你爲什麽不讀書?”,柯景騰拽拽的回答她:“沒有不讀啊,要是我認真念書起來,實力強到連我自己都會害怕啊!”。

“認識你,從國中到現在,剛剛是我唯一覺得你比我厲害的時候。
沈佳宜,你超正點的,哭起來也超正的!”——柯景騰
其中有一幕是,班上的班費不見了,教官要同學每人寫出一個最可疑的小偷,前三名的同學要被檢查書包。這時老曹是第一個站起來反對的同學,他說:“你憑什麼要我們懷疑我們自己班上的同學”,然後是柯景騰,他那句:“你是教官,但也是個爛人!”,實在是太帥了。令人訝異的是連好學生沈佳宜也站起來反對,最後全班不屑的把書包丟向教官。那一幕是我一直很想做卻又沒膽做的,在電影里播出來的時候,我差點就尖叫了,因為整個就是太帥了!

“那我就繼續我的幼稚咯!”——柯景騰
“一定要哦!”——沈佳宜
結局時柯景騰沒和沈佳宜在一起,沈佳宜結婚了,跟一個年齡比她稍大的男生。雖然覺得遺憾,但人生不就是要有些遺憾才會美麼?最讓我印象深刻的一幕是,當新郎說要怎麼親新娘就要怎麼親他時,柯景騰毫不猶豫的沖上前緊緊抱住新郎猛親,一路撞倒了好多東西,一直到新郎被撲倒在桌上,柯景騰親得更用力了。電影播到那幕時我禁不住鼓起掌來,全場觀眾的鼓掌聲也響了起來,那場面實在太壯觀了!

“常常聽人家說啊,戀愛最美好的時候就是曖昧的時候。”——沈佳宜
在柯景騰問了沈佳宜爲什麽相信就算用功以後也未必用得到后,她說了一句話:“人生本來就有很多事是徒勞無功的啊。”是啊,很多時候我們不曉得做某件事的意義是什麽,不知道最後會得到什麽抑或是學會什麽,但還是那麼拼命的去做,不是麼?《那些年,我們一起追的女孩。You are the apple of my eye》,這部電影真的很贊,裏面有好多對白都好有意思,會勾起好多回憶那種。

“對啦,我就是幼稚,才會追你這種努力用功讀書的女生。
我就是幼稚,才有辦法追你那麼久!”
——柯景騰

4 則留言:

smokë 提到...

大家都想辦法扮18歲啊。我還戴了墨鏡,還是失敗了。話說背景音樂換成了那些年啊?很棒的鋼琴版本哦!

Jieni♥. 提到...

啊~大家都去看了><真棒=)

Yee Wen 亦雯 提到...

啊哈,我真的覺得我很幸運。好多人都想穿得成熟點扮18嵗,有些還要改掉身份證的出生年份等等等...現在想想,我真的好幸運!XD

我要再看!!!<3

carmen 提到...

我好想去看啊
可是都没有时间啊T T

我的相片
長不大的孩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