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28日 星期一

瘋狂的一天一夜

馬六甲的雨水不比新山少,狂瀉的大雨順勢沖走了某些情緒。

261111,早上六點半起身,把要帶回的東西都抬到後車廂放後,便起程回馬六甲,慶祝外婆六十一歲大壽。從新山到馬六甲的路程大概需要三個小時,昨晚熬夜的我今早卻沒有絲毫睡意,就那樣睜著眼看著車窗外的樹木不斷倒退。伴著我的是車上那一首接一首的歌曲。一路,無雨。

抵達馬六甲后先解決了早餐,好久沒見的外公也一起來了。過後就回家,街上的店面很明顯的跟新山有差距。經過古城門,三輪車與遊客的數量似乎不曾減少過。

到家后,跟久違的阿嫲打了招呼,然後把行李等的抬進家裡放好。家裡都沒變,只是又多了些雜物吧。

稍後到叔叔的工廠去參觀。工廠又搬家了,據說是之前的位置正前方的空地要起酒店,每天打地基什麽的太吵了不能接受。新的工廠比之前還大,也見到了暫時在那邊打工的親愛的。她還是老樣子,應該說我們都沒變,儘管許久沒見卻也能嘰嘰喳喳的說了好多。過後一起去吃了午餐,基本上我盤里的東西都分掉了,距離剛吃早餐沒有很久,實在不怎麼吃得下。

下午就是待在家看卡通片或是小說,一直到了晚上。沖凉換好衣服后,一夥人開著車子到“北京樓”去給外婆慶生。拿好外公待會兒要送給外婆的九朵玫瑰花,被媽咪牽著過了馬路。到了酒樓遠遠就看見表哥表弟他們站在門口,都長高了呢。不大的二樓,一共八張桌子,所有人到齊后便開始上菜。重頭戲在後面呢。

菜上到一半時,我跟著一伙人悄悄到隔壁點好蛋糕,然後其中一人關上燈,由姨姨捧著蛋糕走出來。表弟大聲唱起了生日歌,一群人很有默契的邊唱歌邊高舉手機拍照!外公這時很帥氣的獻上了玫瑰花,外婆臉上的笑容真的很燦爛。只是實在太暗了,沒來得及拍下外公送花的畫面。

將近十二點,壽宴結束后,我跟親愛的不甘就這樣結束今天的活動,一直嚷嚷著要去看半夜場電影,還叫上了表弟表哥,四位肖豬的十六歲青年(兩男兩女)就開始討論晚上的活動。最後在亂七八糟的討論后,被騙說電影院關門了的我們改成去卡拉OK瘋。三更半夜的去唱歌真的別有一番“瘋”味。

表弟去櫃檯訂房后,表哥很瀟灑的付了帳,包括飲料也是表哥買單哦。表哥的兩位朋友也來了,一共六人。四位男生都有抽煙,實在受不了煙味的我真想一腳把他踹出去,最後他們都到廂房外去抽煙,只是表弟偶爾還是很欠打的故意在我面前吐煙,臭死了!

當中也發生了一件很有趣的事情,由於有陌生人在場,我跟親愛的決定去廁所后回來就不碰桌上的飲料。怎知回來之後發現桌上的飲料少了,好像被人喝過。於是兩人更加不敢去碰了。約莫數首歌后,只見表弟一本正經的拿起他的吸管,放到我跟親愛的那杯飲料里,然後直接喝了起來。我跟她對看一眼,然後直接爆笑起來!

完全不顧形象的亂喊亂唱。兩支麥被我們幾個輪流傳來傳去,沒有麥時就用喊的,真的很久沒跟她一起那麼瘋了。一直瘋到半夜三點,才依依不捨的結束最後一首歌。表弟因為某些原因先走了,早上還要做工的表哥跟他的朋友也各自回家了。

我跟親愛的選擇站在樓上等待車子來接我們回家。樓下的酒吧大概是快結束了吧,不斷從裏面走出一群又一群的人。酒吧里傳出來的音樂很響,很震。外邊有兩輛車子停在門口,幾位男生起了爭執,大概是酒後鬧事吧。後來酒吧的經理跟保安都出來了,雙方才不至於動手打了起來。

等到人群都散去后,我倆才緊牽著手慢慢走下去。回到家后大概三點半了,彼此都覺得累了。趴在床上聊了一會后也都沉沉睡著了。

直到早上,匆匆在她家用過早餐后就回家收拾,然後起程回新山,結束在馬六甲一天一夜的日子。

沒有留言:

我的相片
長不大的孩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