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23日 星期三

二零一三

二零一三,這是近期被廣泛使用的部落文標題。二零一二結束得有點太快(而末日終究沒有到來),一些還來不及回首的事物,我想恐怕再也沒有機會了。

這是我的“新朋友”,S56C,謝謝爸爸也謝謝媽咪 =)

考完試就像預期一樣:跟朋友去玩幾天、學車、收拾舊物。跟幾個朋友回到了再熟悉不過的馬六甲(家裡),雖然呆在家的時間比出去的時間還多,但對於我(們)來說那是很棒的一段回憶。學車還算順利但考車就不怎麼順利了,太緊張誤事,平常都很輕鬆就做到了的三步轉偏偏在考的時候失誤結果就fail了,唉。至於舊物也只是中學時的作業之類的,通通丟棄了卻沒有不捨的感覺。

翻了幾本書來重看(大都關於寂寞美學),特愛這系列的書。突然就想起有個朋友曾開玩笑的跟我說過妳是不是因為寂寞所以看了一大堆寂寞的書?,我記得那時候我笑了。其實我只是單純的享受那種感覺而已,跟寂寞無關。背負太多的悲傷會是很累人的一件事,自己并不是個適合多愁善感的人。常在想,如果能什麽都不去在意,該有多好?


偶爾媽咪會問起爲什麽妳們從前可以那麼要好現在卻變成這樣,是呀我也想知道我們之間隔著那一道陌生的墻到底是在防衛著什麽,又是什麽時候越築越厚的。從前的我們并不需要那麼多餘的隱藏什麽。橘子的《寂寞不會》里就有過這樣一句話:「會劃下句點的從來就不只有愛情而已,友情也是,尤其是。」至今我還是無法接受被強迫寫下的句點,但也無可奈何。

我不曉得該用哪個詞來形容我們之間,就好像有些人再怎麼好,也都與自己無關。小心翼翼多了反而變得膽怯,曖昧是個害人不淺的東西,我想大概不會再去觸碰了吧。那夜其實我有好多好多話想說,但說出來的當下卻又仿佛有意遺漏了什麽,也罷過去的事情還是讓它過去好了,強行解釋只會讓結果更複雜。我只要清楚自己在想什麽就好了。

反正從來也不是彼此的誰。而慣性的陪伴,就只剩下這點勇氣了。

2 則留言:

提到...

和娃一样,我也是很喜欢享受那种感觉,而并非喜欢寂寞。橘子的文字总是很干净,所以也很容易能抓住寂寞这不明的状态。
如果结局已经定下了,就试着接受吧。
加油。=]

Sci Wong 提到...

這是成長吧,總是一個人在練習一個人的身影。於我,與大家都如此熟悉。

我的相片
長不大的孩子。